碎碎念也跟著春節一起放假

實在是放假沒靈感咩

話說在某台看了楊麗花演的歌仔戲

這至少有10幾年了

真令人懷念

第一個把歌仔戲搬上檯面的人

劇中有很多不合理的事

就像要殺人

明明就站在你前面

劍也刺不中

就算殺了人刀上也不會有血

反正就是演戲咩

不用在乎那麼多細節

反觀現在很多人硬是要把道具服裝搞得很棒

整齣戲卻沒有什麼內容

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歌仔戲教忠教孝教義

就像我看的那一幕

是壞人在楊麗花必經之處埋藏炸藥

後來楊麗花沒死

衝進賊窟

劈頭就問是誰暗算他

大家推來推去

終於供出主謀

楊麗花只說對我不滿

直接來找我

不要使用這種小人步數

殺了主謀

然後跟其他人說

我跟你們無冤無仇

我不想殺人

若是有人不滿意隨時來找我單挑

以前的大英雄都是鋤強扶弱

以一打十

不過現在的古惑仔

都是持強凌弱

以多欺人

 

碎碎念了一大堆

是因為我突然想起以前隔壁的鄰居

隔壁老公是做貿易的

老婆是小學教師

我記得一開始他們也很苦

代理過很多東西

都沒什麼起色

最後是剛好趕上台灣經濟發展

代理輪胎進來後生意才大好

因為是鄰居

過年過節他們會拿一些家裡過剩的東西過來給我們

都是很高檔的餅乾禮盒或是水果禮盒

記得那時候他女兒考上台大牙醫(沒錯,是幸妤的學姊)

門口掛上紅布條狂賀

鞭炮還放了3分鐘

隔天除了原來咖啡色賓士外又多了一輛豬肝紅的賓士

在那個年代賓士是彩色的

黑色賓士反而少見

後來他也買了一台綠色賓士給他兒子

不過全家最低調的是當小學老師的媽媽

出門總是騎摩托車

若是外人看到一定會以為是家裡的幫傭

印象中每逢過年他們就會貼出佛光山星雲大師寫的春聯

看起來是事業家庭兩得意

不過好景不常

有一天他們說要搬到澄清湖

過沒幾天

法院來查封房子

原來是因為匯率關係

虧了幾百萬

週轉不靈

所以房子被查封了

在一次看到他

是回來拿信的

一樣開著咖啡色賓士

穿著高爾夫球裝

不過褲子後面的口袋隱約有個很大補丁

希望他們過的跟以前一樣好

因為他們是很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