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爬樹課:
康乃爾大學的體育部,有開設一門課程─爬樹課,根據康乃爾大學課程介紹中說到,這門課程將教會你:如何安全爬上任何樹,並在樹上自由移動,甚至在樹木之間靈活穿梭。感覺超酷~

2. 喬治敦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星際迷航與哲學:
在喬治敦大學的教授在課程描述中所說到,):《星際迷航》(Star Trek)是一部充滿哲理的系列劇。
學生們會「觀賞《星際迷航》,閱讀哲學並仔細討論這其中的聯繫」,思考這樣的問題:時間旅行究竟有不有可能?如果現實與我們的認識徹底相反會怎麼樣?

3.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同性戀音樂學:
在上世紀90年代,UCLA將同性戀理論和音樂學融合,創造了一門全新的課程。
你可以在HerbAlpert音樂學院選修這門課程,它試圖解決這樣一個問題:由同志創作的音樂,當它的聽眾是同志時,效果會不會有不同?

4. 阿爾弗雷德大學(Alfred University) —楓糖汁,原裝貨:
這堂課上,學生們將和老師探討楓糖汁是如何製作的,以及這個製作過程自從美國原住民時代就沒有改變過。
學生們還有機會進入當地的製造廠、餐館參觀製作過程,甚至親手製作,當然也有很多試吃的機會哦。這個課程毫無疑問是最受歡迎的。

5. 霜堡州立大學(FrostburgStateUniversity) — 哈利波特與科學:
這堂課上,物理學教授George Plitnik會帶領學生們去檢驗J.K Rowling的小說中出現的魔法事件,並試圖通過物理學原理來解釋。
這門課已經幫助這所大學和George Plitnik教授賺取了大量的媒體關注度。

6. 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 —垃圾的樂事:
這門課將會從技術角度探索垃圾的分解和處理過程,尤其專注於兩類垃圾:『腐化的』和『不腐化』的垃圾。
同時,也會探討與環境保護相關的社會公正問題,例如垃圾掩埋場和焚燒廠總是位於比較貧困的社區,美國印第安人部落也是美國政府處理核廢料的理想場所。

7. 森特學院(Centre College) —行走的藝術:
當代語言學教授Ken Keffer想要帶領學生探索德國哲學家康德的《判斷力之批判》,他設計了這門3個星期的特別課程。
在戶外漫步而不是在教室正襟危坐,Keffer帶領學生們穿越自然保留地、戰場、墓地,在完全自然地情境下討論康德的哲學。

8. 匹茲學院(Pitzer College) — 向Youtube學習:
傳媒研究學院教授Alexandra Juhasz教授的這門課程,由學生們在Youtube觀看後的結果,來做討論及評論。

應該還有更多令人驚訝的課程

不過我也認同上課不該死板

課程還是有趣點

能激發思考、想像跟創造能力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