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是位在巷子內的神祕米糕

DSC06210.JPG

門口有隻神犬在歡迎我

厲害的是我按了10幾張快門

他總是能順利躲過拍攝

除了這101張以外

實屬難得

這間米糕比我年紀還要大

至少35年以上

一天只賣4個小時(堪稱傳說中的米糕店)

DSC06211.JPG 

店裡幾乎只賣米糕(25)跟味增湯(5)

還有魯蛋跟油豆腐

味增湯以前還會附上油條

超好吃的

現在都省略

不過還是好吃

這間有很多故事

例如我上次去

遇到一個爸爸帶小朋友去吃

小朋友問爸爸為什麼來這邊吃

爸爸說因為這間很好吃

小時候阿公也是帶爸爸來這邊吃的啊

聽完一整個感動

真不知道這間到底開了多久

另一個故事是

有一天一個國小同學

久沒聯絡了

說要帶我去吃ㄧ間很好吃的米糕

原來就是這間

我說我吃了20幾年

他說他最近才知道

怪我都沒跟他講

先形容一下這米糕的滋味

香香的糯米飯上

淋上熱騰騰的滷肉汁

然後在放上肉鬆跟小黃瓜

整碗米糕是溼的喔

有吃滷肉飯的感覺

不過這鍋老滷汁真的好吃

味增湯也很古早味

天冷來碗味增湯真的超暖活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老闆已經老了

如果是他兒子接手

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能將這味道傳承下來

高雄市嫩江街159巷3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