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完我的標題

我想大部分的人不認識他

不過我今天恰好看到他的故事

在看完各式荒唐人生之後

我覺得挺有激勵作用的

所有人都是有淺力的

以下分享一下我所知道的鄧鴻吉

最近有一個小朋友

因為用自來水發電

而上了新聞

這個小朋友小小年紀就如此厲害

當然背後也有一個了不起的爸爸

在台灣發明界有台灣愛迪生稱號的鄧鴻吉

就是這個小朋友的爸爸

 

童年躲債的貧窮生活

讓鄧鴻吉小時候就要開始賺錢

有一天媽媽拿了一包冰棒要他去市場賣

他跟媽媽說他不要去

媽媽蹲下來看著他說

賺錢並不可恥,幫媽媽分擔一點好嗎?

看著媽媽不捨的眼神

這個小男孩才發現

從此以後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覺得可恥了~

為了幫媽媽省下每天2元的午餐費用

兄弟2人常翻牆進工廠

撿餿水桶裡工人吃剩下的食物

 

國中的時候

鄧鴻吉一天只能吃一餐

身上沒錢

只能拼命喝水龍頭的水

剛好被福利社幫忙的婦人看見了

留他在福利社幫忙

除了每天有中午吃

一個學期還能賺600元

從國二開始

換成他給媽媽錢

不過有一天為了籌300元的晚自習費用

他偷了福利社50元

為了這件事

20幾年後

他找到當初那位福利社婦人

跟她道歉

給了她公司股票100張

及現金10萬元

(若以上市後面額10元計算

一張股票1萬元

所以100張就是100萬元)

 

高職的時候是上建教班

每天在工廠工作

發現黑手工人手都很髒

不願意按沖水紐

所以廁所都很臭

於是就發明了紅外線自動沖水設備

有一天

兩個商人到學校找他

跟他買設備專利權

這套設備賣了150萬元

他呆了很久

回家的時候抱著這一筆錢

媽媽看到他還誤以為

他跑去搶銀行了

母子倆抱頭痛哭

這筆錢改善了家境

還清欠債

買了房子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這邊有什麼樣的想法

不過這個向下沈淪的社會

這是一股積極正面向上的進步力

也希望這樣好的人生故事能出版自傳

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到

不管你手上多有錢

或是多沒錢

更重要的是心靈富足

P.S.不好意思,人家是有出過自傳的

 http://tw.myblog.yahoo.com/qoo5338/

台灣愛迪生~鄧鴻吉的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