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界經理人峰會在香港舉行,會中公布「2010亞洲十大超級豪宅」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斥資20億美元打造的摩天宮「安蒂拉」排名第一。 這座位於孟買的大廈,樓高173公尺、計27層,有三個直升機停機坪,預定明年完工,建成後只供安巴尼一家六口及600多名僕人居住,將成為孟買的新地標。

香港中建企業董事許晉亨家族持有的豪華別墅,港島大浪灣道10號,市值約港幣7億元(約9000萬美元),排名第二。 去年底,許晉亨和港星李嘉欣,就是在大浪灣道10號舉辦億元豪華婚宴轟動一時。

香港此次共有三處豪宅入榜,排名第四的是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名下的港島大浪灣道12號,占地2萬平方尺,市值約港幣5億2000萬元(約6700萬美元)。

李澤楷花了八年時間、耗資港幣2億元(約2500萬美元)重建大浪灣道12號,由於材料以美國紅木為主,堪稱最富貴的超級木屋。

新世界發展主席、香港第三大富豪鄭裕彤名下的港島淺水灣道6-12號,市值約港幣4億9000萬元(約6300萬美元),排名第七。 淺水灣道豪宅的前面是一大片空地及網球場,後面是游泳池,依山而建、綠樹成蔭,大宅占地6萬多呎,空間感十足。

位於廣州白雲山麓的廣州大一山莊,是中國大陸最昂貴也是最具投資價值的豪宅,由廣東中力集團興建,每平方公尺售價不低於人民幣6萬元(約9000美元)。

若以其首批面積900平方公尺以上獨立別墅測算,每套最低售價不低於人民幣5400萬元(約800萬美元),面積更大的也有人民幣上億元。

中國大陸其他上榜者還有,第五名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別墅、第六名上海綠城玫瑰園。

台灣的宏盛帝寶位居第九,是台灣唯一入榜的豪宅。

合計兩岸三地本次共有七處豪宅入圍,凸顯華人圈的驚人財富實力。

整個十大豪宅排名狀況如下:

1.印度摩天宮安蒂拉

2.香港大浪灣道10號

3.廣州大一山莊

4.香港大浪灣道12號

5.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別墅

6.上海綠城玫瑰園

7.香港淺水灣道6-12號

8.新加坡Arwaa Mansion

9.台灣宏盛帝寶

10.新加坡瑞吉居

雖然不是很清楚整個票選經過

不過看來華人真的富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