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打電話給朋友

才知道他爸爸過世了

肺癌末期走的

朋友家是經營水電行的

全盛時期家裡開水電承包

旗下師傅就20幾位

有一間5000萬的房子

有兩台車子

其中一台是賓士

這些都發生在10幾年前

也就是朋友小時候是小開

因為家裡生意失敗

所以朋友開始跟著爸爸做水電

這些年來債務也都還得七七八八了

做工的人

大剌剌的個性

倒也極易相處

不煙不酒不賭(在這幫他徵友一下,難保他哪天東山再起)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只比當歸貴一點)

你熱愛你的工作嗎?

你願意為工作付出你的青春?

你願意為工作犧牲生命嗎?

 

糟糕...今天突然很"厚話"想繼續說下去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推銷員

南部很多透天

所以這種挺多的

記得小時候超多推銷的

保險、羊奶、報紙、防爆瓦斯頭、生前契約、幼教CD、百科全書、果菜汁機...種類五花八門

不過最近變少了

我想跟網路有點關係

不過今天不是講這種推銷

今天要講的是宗教推銷

小時候遇過和尚化緣的

現在都是來要捐錢的

還不是師父出來化緣喔

都是一些善男信女

手裡捧著著一尊尊神像

挨家挨戶按門鈴

稱為善男信女不過個個嚼檳榔...

以前為了打發他們走

有捐過錢

都是100、200元的小額捐款

有時會收到收據

有時就是一句神明保佑你,就走了

後來我發現

你捐了錢

三天兩頭又會有另一組人馬

來跟你化緣 ...

以後都直接拒絕掉

遇過最奧的一次

人就站在門口

捧著尊神明像

一直大聲問:有人在家嗎?

我當時在看電視

也就不想理他

人就一直在外面喊

越喊越大聲

我就回:衝啥!!!

他就說了一大堆...要在哪裡蓋廟...之類的

我就說不用了...

然後他就一直講神明保佑你

我就不理他

就站在門口講了好幾遍神明保佑你

後來好不容易走了

開門一看

馬 的 咧~

檳榔汁就吐在我家門上

人家說請神容易送神難

問題是我又沒請你來

下次不要讓我看到你

行徑像討債集團一樣

不給錢就潑油漆

有夠機車...純抱怨,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