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電子書

電子書即將進入戰國元年,繼開發續航力長的電池後,目前也開發了彩色版電子書閱讀器。

2.智慧電網

自從福蘭克林發現電以來,電一直需要靠線路傳輸,不過最新科技解決這項困難,可以遠距離大量傳輸能源與資訊,這將造福電動車的開發與運用,並增加無線電器的開發。

3.捲軸製程

roll-to-roll技術可以大量且低成本製作出各式薄型產品,包含LED、RFID、太陽能電池、半導體元件...等。

4.三軸微機電陀螺儀

使用於精密儀器中,用於定位與導航。

5.微投影機

各家已推出相關產品,例如LG的投影手機,ASUS的投影筆電...等,不過要將微投設備裝進手持裝置上還有待克服散熱與電力問題。

6.遠距醫療

透過電腦相關設備,可以監控如體重、血壓、脈博等資訊回傳醫院,供醫師檢視作為醫療根據以降低醫療成本與提早治療。

7.GOOGLE ANDROID

高階智慧手機市場當道,GOOGLE開發免費的手機平台,可連結手機、電視、導航系統、播放機...等。

8.生物醫療電子

科技的演進,除了電子耳、電子眼、電子心臟...未來將有更多電子器官會移植入人體,增加人類壽命。

9.觸控螢幕

各大龍頭廠都將旗下產品簡化成不需其他輸入裝置的螢幕輸入方式,以減少體積增加產品競爭力。

10.3D技術應用

3D技術日益成熟,不只運用影片尚未來也將走入家庭中、重建犯罪現場、GPS應用、醫療人體重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