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總理溫家寶近日提出七大戰略新興產業包含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學、生物醫藥、資訊網路、電動車、節能環保

所謂的戰略新興產業是指必須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具有市場需求前景,具備資源能耗低、帶動係數大、就業機會多、綜合效益好的特徵。

新能源發展要突出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包括水電、核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沼氣發電,以及地熱利用、煤的潔凈利用等。

推動新能源汽車工業的跨越發展。

新材料發展必須加快微電子和光電子材料和器件、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結構材料、納米材料和器件等領域的科技攻關,盡快形成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新材料與智能綠色制造體系。

生物科技發展要發展轉基因育種技術,科學家建議超前部署分子設計育種,大規模挖掘動植物種質中蘊藏的優異基因資源。要把生命科學前沿、高新技術手段與傳統醫學優勢結合起來,研發適應多發性疾病和新發傳染病防治要求的創新藥物,突破應用面廣、需求量大的基本醫療器械關鍵核心技術,力爭在幹細胞研究的更多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要著力突破傳感網、物聯網的關鍵技術,及早部署後IP時代相關技術研發,使信息網絡產業成為推動產業升級、邁向信息社會的“發動機”。

此外還要重視空間、海洋和地球深部開發利用。

 

以上重點節錄,資訊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